胡国柱

发布时间:2023-04-14            作者:校友会老师

296db7680bf7a117befa2beb23f43a5b

                                             

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单,我校物理教育98级校友、东安县耀祥中学科技教师胡国柱当选。

胡国柱,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省科协委员,东安县耀祥中学科技教师、正高级教师。

耀祥中学位于东安县芦洪市镇赵家井村,是一所地处乡村的完全中学。因为父亲是耀祥中学的老师,胡国柱从小就生活在这里。2001年从我校毕业后,胡国柱回到耀祥中学任教,目前已扎根乡村教育22年。

孩子追求科技的“守梦者”:“要点燃孩子们追求科技的梦想。“胡国柱率先在全县中小学校开设科技特色课程,并在学校成立了科技兴趣小组,建立计算机协会,与学生一起探究科学的奥秘。

以项目课程为载体,增强学生的实践体验,通过培养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解决问题过程中,发展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从而提升科学、技术与工程素养。

胡国柱积极带领学生参加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航空航海模型竞赛等各类科技赛事,荣获国家级奖项74项、省级奖项272项。

工作屡屡获奖的“奋斗者”本人荣获“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湖南省优秀教师”“湖南省十佳科技教师”“湖南省汀汀教师奖”“永州市优秀教师”“永州市最可爱乡村教师”等30余项市级以上荣誉。

致力乡村教育的“坚守者”:取得一定成绩以后,市内外多家单位和学校向胡国柱抛来橄榄枝,但他都一一婉拒了。胡国柱说:“耀祥中学是我的母校,我很愿意继续为乡村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了农村孩子能享受到优质的科技教育,我选择继续坚守在这里。”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胡国柱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关注科教事业发展,传递更多带着“乡土气息”的声音,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