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校友会老师

图片1

本网讯(记者 符小勇)近日,由湖南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其荣、湘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义军、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组成的湖南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进行了听课指导。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学院负责人陪同。

专家们随机选取了管敏、彭艳玲两位老师的课程进行现场听课。听课结束后,专家们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雅琴关于学院建设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建设专题工作汇报,随后分别主持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座谈会和学生代表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专家们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学生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师资力量、课堂教学、社会实践、教研教改、职称评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与思政教师代表做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思政教师的课堂教学,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有针对性的教学建议。专家组认为,管敏、彭艳玲两位老师的思政课堂在教学内容上把握比较准确,在教学形式上通过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有所创新,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

专家们结合听课和座谈会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上取得的突出成绩,对思政教师在教学能力提升、学校教学条件的改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李常健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抓严抓实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不断开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新局面,充分发挥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铸魂育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