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来我校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图)

发布时间:2021-11-22            作者:校友会老师

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两校间合作交流,切实落实《湘潭大学对口支援湖南科技学院合作协议》,1118日上午,湘潭大学校长李伯超、副校长盛明科带队来我校开展对口支援活动。我校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副校长李常健、何福林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宋宏福主持。

3

宋宏福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学科专业建设等情况。他表示,两校渊源深厚,亲如一家,希望进一步推进与湘潭大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更好、更快地发展。

李钢代表学校对湘潭大学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援和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汇报了第二轮对口支援以来湘潭大学助力我校取得的突出成效。一是双方互动交流更加频繁,两校校领导和专家学者磋商交流次数和人次显著提高;二是教育教学工作卓有成效,我校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申报、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新工科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等全面提速;三是学科科研实力不断增强,我校国家级科研项目、标志性科研成果和省部级科研奖励来势喜人,特别是兼职硕导人数增长较快;四是师资结构愈发科学,湘大为我校教师深造学习提供便利、为向我校输送多名优秀人才。他同时希望湘潭大学进一步在“双一流”和硕士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与博士委托培养、兼职硕导选聘、联合培养研究生等方面加大支援力度。

李伯超高度赞赏我校办学8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并对我校提出的有关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及本科教学水平等方面对口支援请求做了肯定答复,并要求湘潭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落实好并做好对口援助工作,使对口援助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0

交流座谈会后,湘潭大学副校长盛明科教授为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者及部分教授博士代表作《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背景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研究》辅导报告;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金刚教授和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易大东教授就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与管理、硕士点建设与申报等重点工作与我校部分学科带头人进行了深入指导互动;湘潭大学人事处处长王协舟教授为我校绩效工资改革、教育评价和进修访学等提供了具体的指导与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