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致知教育基金”捐赠仪式(图)

发布时间:2021-11-10            作者:校友会老师

1

本网讯(记者 周芳梅)11月8日上午,我校举行80周年校庆“致知教育基金”捐赠仪式,温州意华接插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友安以及叶素丹女士、陈淑娇女士、王海平先生、陈鸿儒先生、翁聚斌先生、林立义先生、张中明先生、汪安吉先生九位公司高管为学校捐赠100万元,设立“致知教育基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常健,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学校教育基金会会长吴小林,副校长郑银芳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学院负责人,校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李常健主持。

DSC_0091


2

捐赠仪式上,蒋友安总经理代表九位企业家递送捐赠牌匾,吴小林代表学校接受捐赠,随后,副校长郑银芳为出席捐赠仪式的蒋友安先生、陈淑娇女士、叶素丹女士、张中明先生颁发捐赠证书。

3

蒋友安表示,该基金在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王志堂老师的积极倡议下发起成立。旨在支持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奖励和资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基金取名为“致知”,源于曾子的《大学》——“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他希望同学们能努力学习,专心钻研学问,培养专业技能,做到有学养,专业扎实和通透。达到致知的境界,每一位同学都会成为社会、企业的抢手人才。同时,他希望意华股份能为学校更高质量地培养学生,做出应有的努力。

仪式上,校长李钢向蒋永安总经理及各位爱心企业家致以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并表示学校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负各位企业家嘱托期望,加强“致知教育基金”使用管理,确保捐赠协议落到实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李钢希望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不断深化与蒋友安先生等友好人士及意华股份的情谊,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共同发展,持续共赢,共同创建湖南科技学院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