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舜德学子∙时代新人”颁奖典礼(图)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校友会老师

1


2

本网讯(记者 胡鑫 张成源 实习记者 李圆圆 敖露)10月24日晚,我校举办“舜德学子 时代新人”2021年舜德学子颁奖典礼,100名优秀学子收到表彰。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罗桂香,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我校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党委副书记宋宏福,副校长吴小林以及各兄弟院校领导与专家参加典礼。

3

舜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助人为乐学子林丽关心他人,秉承“助人是快乐之本”的人生准则;谦恭知礼学子戴雯佳谦逊有礼,“有才不骄,低调做人”是同学们对她的评价;诚实守信学子李雯萱,行而有信,言出必行,以诚挚的心秉承认真踏实的原则;孝老爱亲学子蒋秋萍,用实际行动为平凡的生活注入人性本善、孝仁为先的温暖光芒;自立自强学子石鹏举,以自强为追求,迈出自信的脚步,踏上自立的征程;无私奉献学子郑云文,用爱暖人,升华青春理想,践行人生价值···········每一位学子身后的故事各不相同,却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来自文法学院的陈群等20位助人为乐学子、外国语学院的刘小佳等11位谦恭知礼学子、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胡紫铱等10位诚实守信学子、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袁霓等10位孝老爱亲学子、传媒学院的孙雪乔等19位自立自强学子以及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郑云文等30位无私奉献学子受表彰。与会的专家领导分别为获奖学子颁奖。

4

典礼上,校歌《潇湘之歌》唱响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交响管乐团《难忘的旋律》饱含对祖国的深情与热爱;舞蹈《黄河》带我们看见黄河奔流千年而不息,孕育着华夏民族的信仰,包含着炎黄子孙的脊梁;一曲《灯火里的中国》激励青年满怀创造历史的壮志雄心,在新征程上写下新篇章;有满载情思的歌伴舞《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有悠悠荡荡的舞蹈《红船》,有触摸时代脉搏的舞蹈《号召我心》············

5

近年来,我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实施“舜德学子”培育工程,打造身边的榜样,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我校注重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地方文化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引导广大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使命担当,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