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图)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校友会老师

DSC_8948

本网讯(记者 陈丽杰 周芳梅)9月28日下午,学校在潇湘大讲堂举行2021年“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曾宝成,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钢,校领导宋宏福、李常健、吴小林、何福林、陈灿军、郑银芳、何海,组织部部长杨涛出席会议。

DSC_8876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第三集《坚守铁规》,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处处长黄栋领誓《湖南科技学院清廉公约》。

纪委书记陈灿军通过通报剖析该校近三年来的七件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大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希望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曾宝成指出,本次专门召开全校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紧抓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省委巡视立行立改要求的具体行动。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以案为鉴、对镜反思,切实增强政治定力。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追求,正确认识权力,正确认识名利,正确认识言行。二是以案明纪,真抓真改,推动学查改做一体落实,深学深悟,细查细剖,真抓实改,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以案治本,立足常态,全面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突出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挺纪在前,深化压实“两个责任”,实现自我净化。

李钢强调,必须要提高站位,深刻理解警示教育是管党治校、全面从严的内在要求;必须对症下药,全面确保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成、行有所止;必须严于律己,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拒腐定力、道德定力。三省吾身,团结奋进,共同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校纪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直属党组织书记、纪检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共330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