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创历史佳绩

发布时间:2021-08-23            作者:校友会老师

本网讯(记者 余佳佳)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共有5项项目申请获批立项,创历史最好成绩,获资助经费共154万元。

本次5个获批项目中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谢龙勇主持的“有机膦催化的喹啉氮氧化物脱氧C2-H键官能化反应的研究”、李百元主持的“致病性大肠杆菌耐药质粒编码的毒素-抗毒素系统ParE/PF02604的功能研究”、唐冬芳主持的“多肽抑制剂WGTx作用于Kir4.1通道的分子机制研究”、信息工程学院唐雅媛主持的“深度强化学习机制下的边缘计算资源协同调度策略研究”获得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信息工程学院罗恩韬主持的“移动应用服务中用户隐私动态建模关键技术研究”获得面上项目资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不断深化科研体制及机制改革,在科研平台、科研团队、科研项目、科技成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此次继2019年2项项目成功获批立项后实现大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在科技创新研究方面呈较高水平发展的态势。

此次立项佳绩的取得,对未来学校申硕工作以及重点学科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为申报省级重点学科工作的发展打下夯实基础,有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与建设。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国自科项目的申报和实施工作,2022年度的国自科项目申报工作将于下个学期全面启动,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组织、辅导等一系列工作,明年争取再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