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学院校友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2            作者:校友会老师

湖南科技学院校友会是2011年11月经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民政厅批准注册登记的社团法人,下设校友联络中心(校友会秘书处)。校友联络中心是学校教辅单位,负责校友日常工作。校友遍及海内外,截止目前校友有8万余人。校友会的宗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维护国家根本利益,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弘扬母校的光荣传统和优良校风,加强校友之间及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沟通,为广大校友服务;激励校友弘扬科院“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不断促进校友与学校的共同发展,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为振兴中华贡献力量。

校友会成立以来,按照“搭桥、沟通、服务、共荣”的工作理念,先后在全国各省、市、县设立校友联络点,指导建立学院二级校友联络机构,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联谊活动,团结凝聚了广大校友;主办校友刊物《校友之家》杂志,每年出刊一期,及时赠予校友;校友会网站、微信公众号为校友提供高效优质的全方位服务。此外,校友会还积极参与全国、全省高等院校校友会的校友工作研究与经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