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2项杰青1项优青

发布时间:2019-02-28            作者:校友会老师

 近日,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全省自然科学基金立项结果。我校共22个项目获得资助,其中,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何卫民博士的《低共熔溶剂/金属协同催化合成杂环及其官能化反应的研究》、 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卫柏博士的《完善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实现机制的湖南实践研究》2个项目获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覃佐东博士的《Temporin-PTa 改造多肽的杀菌机理及其对肠道菌群的研究》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此外,学校获得立项的面上项目10项,青年基金项目9项。我校作为全省唯一获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的二本院校,立项的数量和质量在全省同类院校处于领先位置。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科研管理创新,相继出台一系列科研管理相关规章制度,加大科研投入,不断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进一步突出科研工作的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作用,充分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学校2018年度获评“申请和获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