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面对面”与学子畅谈感悟分享人生智慧

发布时间:2018-07-12            作者:校友会老师

“校友面对面”与学子畅谈感悟分享人生智慧


     

3月30日晚,校友办主办的第一期“校友面对面”活动在明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学校的难忘生活,分享工作经验,畅谈行业发展,启迪在校学子。

七位来自北京的优秀校友——曾任教于我校,现为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的唐培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博士,86届英语专业校友黄楚新;中石油东海燃气公司董事长、北京枫林公益基金会会长、北京校友会会长、80届化学专业校友张亚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84届生化专业校友余辉;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博士,85届历史系校友刘文明;北京时代书苑总经理、86届干修班校友欧日胜、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88届英语系校友周新军到场与学子面对面交流。

活动采取面对面的座谈会方式。校友们坐在报告厅中央,学生代表围成圈坐在校友周围,这种独特的方式拉进了校友与在校学生的距离,活动氛围轻松,谈话亲切。七位校友离校多年但仍心系母校,此次返校纷纷感慨母校变化。活动中,几位校友向在校生讲述他们当年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并分享他们在校时的趣事。在提问环节,校友们为在校学生解答了一些学习、生活、就业方面的问题,并激励在校学子努力学习,拼搏奋斗,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来能有所成就。

近两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校友们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职场规划、人生指引、人际交往、学习生活等方面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议。(校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