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母校情 依依校友心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校友会老师

12月23日下午,湖南科技学院在东莞市道窖镇明轩大酒店隆重举办主题为“整合•交流•发展”的2017珠三角校友年会,吸引了二百余位校友到场分享此次盛典,参与人数创单次科院校友活动的历史新高。

mmexport1527497305033


湖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弘、副校长宋宏福、副校长吴小林及学校党政办、校友办、实训中心、财务处相关负责人,特邀嘉宾北京校友会会长张亚红、长沙校友会会长段立、秘书长何学治来莞出席。

mmexport1527497307793


下午二时许,举行的是穗、莞、深三地校友分会的年会,三地校友会就本年的工作作了总结,并邀请到来的各位校友作互动发言。

mmexport1527497310155


下午四时许,珠三角校友年会正式开始,湖南科技科院党委陈弘书记代表母校在年会上致辞,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校友会的建设,他指出校友会是校友情感的粘合剂,母校是全体校友的第二故乡。希望各校友会多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加强各地校友会的相互交流。同时表示学校在党委的领导下一定发展得更好,让母校成为校友的骄傲。

mmexport1527497312596


接下来,北京校友会会长张亚红、长沙校友会会长段立、广州校友会新任会长赵红梅、深圳校友会会长段小燕、东莞校友会会长高小刚先后上台致辞。他们对校友年会举办表示祝贺,其中刚刚履新的赵红梅会长慷慨陈词,霸气表示接手后要把广州校友会打造成湘科院在全国最好的校友会组织。东道主东莞校友会会长高小刚同时作了2017年校友会工作汇报,他分别从校友会工作的理念、文化、载体、资源、成果和新年目标等方面向母校领导和全体校友作了汇报。


下午五时许,“整合、交流、发展2017年湖南科技学院珠三角校友论坛”正式开始。由东莞市校友会张伟驰、深圳市校友会郑永凤、广州市校友会徐万帮等校友代表做主题演讲。张伟驰做了“感恩母校,凝聚校友,打造值得信赖的综合性校友平台”主题演讲,郑永凤做了“如何发展壮大深圳校友会”主题演讲;徐万帮做了“新校友对校友会建设刍议”主题演讲。他们用赤子之情表达了对校友会的诚心寄望和良好建议,博得在场校友的阵阵掌声。


在创业分享环节,英语系85级邹丽娟校友(联鸿海外总裁, 广东省移民协会副会长,早期海归MBA, 被业界誉为“中国EB5教父”)和大家分享了她毕业后的经历,创业路上遇到的挑战和心得体会。


经管系国贸0601刘晨辉(工商银行广东自由贸易区东涌支行行长)分享了大学时主动找工商银行零陵支行接洽为科院学生办卡的亲身经历,感谢母校的培养。并告诫广大校友要自信自强。

mmexport1527497314925


在自由交流洽谈环节,广大师生、各级各系校友进行广泛的互动,各位校友喜笑颜开,一起谈笑风生,并分院系组织走上舞台集体合影,将气氛推向高潮。其间,组委会还安排了一些优秀校友上台进行才艺表演。以舞蹈、独唱、诗歌朗诵和沙画等多种表演形式,炫发出厚重的母校文化和浓浓的校友情怀。


最后主持人宣布明年的年会将转战深圳。大会在热闹祥和的气氛中闭幕。部分校友仍然依依不舍,留下来与师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