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宝成校长在湖南科技学院东莞校友会成立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校友会老师

亲爱的各位校友,尊敬的各位来宾:


学子离别忆峥嵘岁月,校友荟萃叙浓浓情谊。今天,我们在东莞隆重集会,举行湖南科技学院东莞校友会成立大会。这是我校校友会历史上的一件大喜事。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以及全校广大师生,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为东莞校友会成立工作付出努力和倾注心血的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在广东工作的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湖南科技学院创建于1941年,今年刚好是母校建校75周年。回顾这75年风雨兼程,75度薪火传承,母校由单一师范院校发展为独立的综合性大学。目前学校有12个教学学院,43个普通本科专业,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14000余人,成人教育在校学生5000余人;有教职员工1100余人。学校占地1300多亩,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4亿元,固定资产总值7.5亿元。近年来,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创新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理念,秉承“德才兼备、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按照“树立精品意识,汇聚精英人才,强化精心育人,推行精细管理,培育精励校风,建设精美校园”的总体思路,努力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地方校友会作为母校联系校友和校友联系母校的桥梁和纽带,东莞校友会在小刚会长和伟驰秘书长以及各位理事会同仁的带领下,为了筹建校友会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和校友们的认同和肯定。东莞校友会的的诞生,标志着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大幕的开启。在此,我代表母校向东莞校友会提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凝心聚力打基础,把工作做好做实


东莞校友会要脚踏实地,高瞻远瞩,切实制订工作规划,明确方法措施,实现目标任务。建设管理好校友会这个平台,积极开展好各项活动。在这我想强调一下,建立校友会有三大任务:一是帮助校友发展,二是校友会自身发展,三是关心母校发展。所以,校友的发展就是校友会的需要,校友会的发展才是校友的明天。我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协作,同舟共济,绝不辜负学校和广大校友的殷殷嘱托,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到位。


二、自强不息谋发展,把事业做大做强


目前在莞校友应该有一千余人。这些都是学校的宝贵资源和财富。东莞校友会要尽可能快尽可能多地把在莞校友联络起来,吸纳进来,不断发展和壮大我们的队伍,工作起来才有生机和力量,才能把事业做大做强。在当今新形势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一带一路”,这些饱含智慧结晶的国家经济战略,正在向我们频频招手。而东莞校友会地处珠三角,要发挥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肩负起时代重托和历史使命,积极投身于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洪流,展现湘科院人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在改革开放的前沿,深深刻下我们奋力前行、永不磨灭的足印!


三、率先垂范树样板,把分会做活做远


东莞,位于珠江口东岸, “广东四小虎”之首,号称“世界工厂”,国际花园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篮球城市,拥有北接广州南临深圳的特殊地理位置。东莞校友会要树立信心和决心,立志高远,把握机遇,积极发挥表率和引领作用。把校友会当成自己的名片,宣传好她的作用,维护好她的声誉,让这张名片,充分展示东莞校友会的美好蓝图,向母校和广大校友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各位校友、各位嘉宾!我们相信,东莞校友会在小刚会长以及理事会的率领下,必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各项工作必将登上一个崭新台阶!时不我待,任重道远。祝东莞校友会团结奋进,继往开来,谱写美好的新篇章!衷心祝愿各位校友、各位嘉宾事业辉煌,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顺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