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校友会第二届校友会会长张亚红在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28            作者:校友会老师

QQ图片20180528154024


尊敬的陈书记、曾校长;尊敬的省人民政府驻京办覃主任;尊敬的唐副书记、吴副校长;尊敬的学校校友办领导、各位在京领导、各兄弟协会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校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大家欢聚在北京,在北京永州人的根据地永商会馆,热烈庆祝湖南科技学院北京校友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的隆重召开。

自湖南科技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5年以来,在学校书记、校长等各位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黄楚兴会长和徐友富秘书长的领导下,有众多校友的积极努力和热情参与,以及方方面面各合作单位的帮助下,我们北京校友会,已经茁壮成长、欣欣向荣,从开始的十几个人已经发展到200多名校友的大家庭。为此我们要特别感谢各位现任和前任的校领导,感谢你们为校友会的成立和发展所做出的大力支持;我们同时也要感谢所有的校友们,感谢他们多年来为校友会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使校友会有了一个崭新的面貌。同时我们衷心地感谢兄弟校友会和各合作协会多年来对我校友会以及这次校友大会的大力支持!

校友是母校的骄子,是社会的栋梁,是校友会建设发展中最宝贵的资源和最信赖与依靠的力量。校友会是我们寄托情感、交流信息、联络感情、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坚实平台,是校友与母校联络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我相信,在广大校友的积极支持与参与下,在母校和各兄弟校友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继承发扬北京校友会的优良传统,奋发图强,开拓进取,我们一定能把北京校友会办成凝聚广大校友力量,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友善之会、和谐之会,为校友更好成长、更快乐生活,为母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的腾飞尽我们的一份努力,一份责任,一份贡献!

今天,我们满怀感激之心,衷心地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培养!

我于一九七七年9月进入母校学习,当时只有15岁,是一个稚气未脱的孩子,18岁毕业离开母校,变成一个成熟稳健的年轻人,虽然离开已有36年了,但在母校的学习和生活永远是我难以忘怀的美好记忆。如今在我们的北京校友当中,有工作在各行各业的精英,有科学家,有教授,有院士,有企业家,艺术家,方方面面,人才济济,所有校友至今取得的成就,都是在母校对我们的教育和栽培的基础上所取得的,我们深深地感谢母校对我们的培养!今天我们虽已毕业,在外工作多年,但心系母校,感恩母校之心永恒。我们愿意用好北京校友会的平台,继续为母校献出我们的一点微薄之力,让北京的校友们献上我们的爱心,为母校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今天北京的校友们,欢聚在一起,我真的很高兴,也很恐惶;在校友会的大家庭里,聚集着大量的优秀精英,他们在北京首都的各行各业中施展和发挥着正能量和聪明才智;在这些校友中,有不少校友比我出色更能胜任北京校友会会长一职。承蒙大家对我的信任和推选,我怀感恩之心,我将竭尽洪荒之力,做好服务工作,不辱使命!同时我也深感重任在肩,真诚希望大家对我们校友会、对校友会秘书处的工作多多鼓励,多多支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会议筹备中,我们的校友所做的自发的、无偿的不懈努力,近40多名热心的校友付出了辛劳和汗水,他们有的统筹谋划、精心安排;有的东奔西走、上下联络;有的慷慨解囊,默默奉献,有的现场组织安排,尽心尽力。为此,我提议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他们致以深深地敬意!

各位校友,不论你我正值风华正茂,还是已事业有成;不论你我是各界骄子还是凡夫俗子,也不论是巾帼佼楚,还是重在相夫教子的贤妻良母,我们的心底里都着有一颗不忘回馈母校,报效祖国之心。在这里我们聚集一堂,大家是学姐学妹,师兄师弟,不分年龄和阶层,在北京这个延伸校园的大舞台上,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帮衬,相互鼓励与共同进步!

在校友会未来的发展岁月里,在校友会理事会和全体会员的支持下,我们将积极努力地策划和组织各项活动,增进大家横向纵向深层次的交流,为大家共同协作、发展、共赢未来提供机遇和途径。

为丰富校友会的活动内容,我初步设想了以下校友会的活动内容,同时也请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校友会的建设和开展活动出谋划策,初步设想六大平台:   

1、做好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每年多次举办校友会年会、茶话会等,及不定期的各种主题联谊活动(未婚校友交友联谊活动等)。通过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增进校友间的感情交流,信息交流和工作中的互帮互助。

2、打造学习平台:每年与相关单位共同举办多次讲座与参观、影视、书画和摄影展览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进校友感情,陶冶情操,汲取和丰富知识,开阔视野。

3、打造健身平台:每年至少举办多次郊游活动或户外运动(竞走、爬山、高尔夫等),使校友们通过融入大自然的活动,身心得到愉悦和放松。

4、打造合作平台:适时开展互帮互助互联活动,促进个人、校友间、学校之间的合作,学校与科研单位之间的合作、企业与科研单位之间的合作;尤其是湘科院与北京校友之间的互动,北京校友会当中有一大批专家、学者、博士导师,请他们回学校去开展讲学、讲座共同举办项目及科学研究。

5、打造工作平台;筹备校友会公众号,丰富内容; 完善校友会组织结构等。

6、建立校友会服务平台(如投资理财等);及时发布需要帮助的校友的相关信息,号召校友们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互助;协助参与校友组织的各种活动。建立投资理财平台便于我们为母校的发展尽点微薄之力,也同时给校友们带来一定的收益,还给我们校友会将来发展创造物资基础。

以上活动设想还不够丰富和完善,欢迎大家提出更多更好的活动设想和建议。

最后,祝愿各位领导、广大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我们的母校欣欣向荣,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